◇◇Angel City — 天使帝國◇◇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415|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地理/物種] 月系領地設定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6-5 20:28: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聿玖凌 於 2014-7-6 22:46 編輯

※月系領地設定※(TRPG版)



※地理篇※


肆月之領
  月系領地「肆月之領」,位於「希波里半島」東南,「無憂海」東側、「冥海」南緣的天使帝國第一大島「摩琊島」上。

摩琊島
  摩琊島,位於冥海外瑯嬛島之東北方,乃由希拉瑪山脈延伸而出,為帝國第一大島,地形主線由東北向西南延伸,以東北的「拉帕西斯山脈」作為最高山。
  主要為丘陵地形,島嶼邊緣則是平原地帶,因其四面環海,氣候濕潤溫和,雨量也甚豐沛。由於「摩琊島」靠近天使帝國第一層東南端邊界,地層受結界推擠,因此又在島上形成一座規模較小的火山「荼彌山」。

茶彌山、修桂島、勾柙嶼、安晆灣
  荼彌山,因地層推擠而形成的火山,早在數千年前就成為死火山,不再活動。但地層內富含礦物,地表土壤也相當肥沃。
  雖然「摩琊島」本身並非火山島,但其北方的「修桂島」與西北的「勾柙嶼」兩座離島,均由「荼彌山」所噴發的熔岩冷卻形成,並以「摩琊島」為月系首府。「摩琊島」西側地形較低漥,海水由此灌入,形成淺水海灣「安晆灣」。

狄普絲諾斷崖谷
  狄普絲諾斷崖谷,位於拉帕西斯山脈與荼彌山之間,「西斯菲德」的北部,是個斷層崖。
  在斷層崖壁上生長著多種兼具藥效與毒性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為帝國主要藥草生產地之一。而斷層崖之下有著含毒冰河遺跡,疑為古大陸冰河之遺跡,千年寒冰,其上迷霧籠罩,冰的反光投射在霧上,恍若極光。

拉帕西斯山脈
  拉帕西斯山脈,成員主要活動地,為島上最高山,也是地形主軸。東北以斷崖與岩石海岸深入冥海,西部則是接續拉帕西斯山脈的準平原陸塊,後地層因結界推擠而又成一規模較小的火山「荼彌山」,並在兩山間形成一斷崖谷。

五行魔法陣
  拉帕西斯山脈的最頂端是魔法陣,此五芒星魔法陣操控著整個摩琊島的五行運轉,以「五行石」所排列而成。由冥海吹來的海風常在此地盤旋成一龍捲風狀的風刃。

卡拉契亞峽谷
  越過山頂,拉帕西斯山脈的山背處有一峽谷,名為「卡拉契亞峽谷」,此處是帝兔族的聖地,由帝兔長老統率成年帝兔而組成的巡邏隊伍駐守於此,無獲許可不得擅入,除此之外更是所有帝兔族人長眠之所在。
  帝兔的靈氣日積月累,慢慢在谷底以帝兔的骨骸為基礎,發展出一種「五行石」,而且在峭壁上更有具加強防禦力的「幻象水晶」生長。

帝兔草原
  拉帕西斯山脈中段以北皆屬帝兔草原之範圍,乃是摩琊島的特殊景觀之一,天氣乾燥少雨,草原所需要的水分皆賴由「飄水」給予。顧名思義,此處的主要生物便是「帝兔」,幼年帝兔僅能在此存活。而帝兔草原同時也長有許多有藥用植物,地底下則蘊含著由帝兔族代代守護的「月石礦脈」。

雨草地帶
  雨草地帶位於拉帕西斯山脈中段,遍佈黃、綠兩色的雨草,涵蓋範圍上承帝兔草原,下接迷霧森林。

始河
  以拉帕西斯山脈為源,摩琊島上的最大河流。「始河」貫穿整座島嶼,流過西斯菲德草原以及薰慈鳩沙漠。但其水質會隨著時間不同而有所變化,凌晨的水毫無毒性,正午的水則含有劇毒。

飄水
  飄水是由始河所分出的虛浮水系,多分布在雨草地帶上方,為一天然的防護罩,由淡藍色與紫色相雜的液體所組成,淡藍色的液體有治癒效用,而紫色的液體則能致命。

迷霧森林
  迷霧森林位在拉帕西斯山脈與西斯菲德草原之交界處,佔地廣及整片山腳。構成森林的樹種各異,內含有許多植物、動物,但以可顯現出個人心中思念之影像的「顯念樹」為主體。此為一活森林,從外觀看,牠似乎永遠佇立在草原與山脈的交界處,但除「月城」外,整個摩琊島都是牠的入口。
  月系大天使等級以下成員的基層宿舍,便分佈於迷霧森林與摩琊島安晆灣沙灘。

基層宿舍
  月系大天使等級以下成員的基層宿舍,分佈於迷霧森林與摩琊島安晆灣沙灘。此宿舍由一幢幢以十間房間為單位的屋子組成,每個房間皆擁有無限空間,內中任各成員自由佈置。屋外騎樓以雕花樑柱支撐,並設下結界以隔離外界植物的騷擾,但只要一踏出屋門,便是鍛鍊的開始。

西斯菲德草原
  西斯菲德草原,位於摩琊島中部,上承「拉帕西斯山脈」,下啟「薰慈鳩沙漠」,此為月精靈族舉行「祭月大典」的聖地,乃是月精靈生長之處,更有許多月系的動物棲息於此。
  因此處地質特殊,故生長其上的植物往往有株形增大的趨勢,比人還高的花朵數見不鮮,此一特殊景觀遂成為著名觀光景點。而在西斯菲德北端,有一塊地質較正常的草地,是所有月系成員集會用的廣場。

祭月大典
  月精靈族於西斯菲德草原北端所舉行的祭典,祭典內容不定,但以歌頌月為主宗。

薰慈鳩沙漠
  西斯菲德草原以南便是「薰慈鳩沙漠」,兩地以「始河」為分界,與北方的拉帕西斯山脈綿延相連。由於整個沙漠以及沙漠周圍皆生長著封印系植物「塔沙瑪」,使得水分完全無法進入此處,因而形成佔據整個島嶼南部的沙漠。
  薰慈鳩沙漠內礦產極多,尤其盛產各種需要高溫高壓才能形成各色寶石礦物,其中亦生長著許多兼具火、風屬性的魔法植物,並有各種法術、冶鍊、裝備等等所不可缺少的提昇元素。而在薰慈鳩沙漠土生土長的綠皮膚侏儒則是最了解這沙漠的種族。

月城
  月城,位於帝兔草原境內,為肆月之領的主城。其外觀為一棟四方形建築,由上方俯瞰之,整棟建築由外向內分別由:方、圓、十字、圓、五角形等幾何形狀構成。
  月城入口正對始河源頭之處,單開一扇大門,進門端的三合屋便是摩琊島的名產販賣區以及簡介處,其餘三端的三合屋則是月系成員的住所,權天使階級以上的成員均擁有住在「月城」的權利,屋外的長廊以石製雕花圓柱支撐屋頂,每個三合屋外間皆築有供成員休憩或討論議題的六角形涼亭。
  各端三合屋之間的公共區域分別皆有不同的用途,以大門為基準,從右邊算起分別是:武器庫、儲藏室、練習房、書庫。而在四端三合屋以外,至外圍四方城牆之間的空地,則可用來遊憩、練習魔法以及測試新武器力量等,具有自動修復功能,不會對月城造成損傷。
  在整座建築的中心,是由圓形護塔河所圈圍保護的月城主塔,曲月塔。

曲月塔
  位於月城正中央的高塔,是月系行政事務要地,其外圍有一圈「護塔河」圈圍保護,塔的頂層便是天使長的居所。
  除卻位於第五層的天使長居所外,整座塔由上而下,四樓為月系會議廳及會議記錄收藏室,會議廳的大門上繪有結界精靈之圖騰,只聽從月天使長的指令。三樓為月系成員名冊放置地及帝兔登錄冊存放地,三樓以上為辦公行政區,無許可不得擅入。
  曲月塔二樓為魔法研究室及醫護室,一樓的大廳除作為交誼廳以及會客堂的用途外,亦有一處公告區,張貼公佈著各式各樣的公告以及任務。
  整座曲月塔的外牆有階梯環繞,上下各樓層皆由外牆階梯移動,塔內無天井,光線皆仰賴各樓層牆面的大型窗台。牆上亦有具即時性解毒作用的植物纏繞,以「生土」提供其養分。



沙發
 樓主| 發表於 2014-6-5 21:18:0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聿玖凌 於 2014-7-6 22:29 編輯

※月系領地設定※(論壇版塊版)


肆月之領(月系領地)


  
月城中央涼亭
  
  
成員報到、公開閒聊、提問區
  
  
   子版 → 系規、設定資料
  
  
月系系規、領地設定
  
  
   子版 → 路引令牌申請
  
  
他系成員通行證申請
  
  
   子版 → 轉系申請
  

系別轉入/轉出申請
   
  
曲月塔
  
  
公告區
  
  
   子版 → 月天使名冊
  
  
月系成員背景資料放置區、NPC名冊
  
  
   子版 → 帝兔登錄冊
  
  
成員限定帝兔資料放置區
  
  
   子版 → 天使長辦公室
  
  
  
  
西斯菲德(通行證限定)
  
  
月系相關接龍、創作,系特產提案
  
  
   子版 → 祭月大典
  
  
  
  
薰慈鳩沙漠
  
  
違規資料懲戒放置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發表於 2014-7-6 22:49:2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聿玖凌 於 2014-7-6 22:51 編輯

※月系領地設定※(TRPG版)



※物種篇※


五行石
  五行石,一種綜合「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的礦石。五行在其中相生相剋,形成和諧與衝突相容又相抗的力量。拉帕西斯山頂的五行魔法陣便是由五行石提供其運作的魔法功效來源。生長地為帝兔族的聖地「卡拉契亞峽谷」,由帝兔的骸骨與靈氣發展而來。

幻象水晶
  具有加強防禦力效果的水晶,會將光做各種亂反射,而導致敵方看不清楚自己的防禦系水晶。此水晶亦具有變換屬性的功能,當承受某種攻擊到達一定程度,便能轉為該攻擊的剋星屬性。生長在「卡拉契亞峽谷」的峭壁上。


帝兔
  生活於帝兔草原之大型兔種,幼年型態約為40至70公分大小,成年型態約80至150公分。有思考性、有魔法、具有學習能力,可變人型,人型態時耳朵及尾巴仍然存在。可使用月系治癒法術,善種藥草,時常進入「月城」協助植物種植。
  帝兔領導者只有一隻,旗下三名長老分別處理聖地守護、藥草管理以及協助月城行政事務。

月石
  「月石」是種擁有絕對防禦能力,既能防禦也能攻擊的能量石,「月城」主塔便是由此種石頭建成,是維持結界的主要支柱之一。生長地為帝兔草原。

雨草
  「雨草」乃是一種只能靠「飄水」灌溉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有黃、綠兩色,黃色有治癒力,綠色則具有毒性。此種植物開花為紅中帶紫,吃下這種花可以增加防禦能力。但這種花有生命,會移動,故開花時節常跑至「迷霧森林」,是其中的常駐生物。

顯念樹
  顯念樹為迷霧森林之構成主體,會散發出一種名為「實念」的揮發物,導致人產生幻覺,將內心最掛念的事物牽引而出化為真實形象。是活的樹,會自由移動,當有人觸怒牠時會攻擊人,也有害人致死的前例。

月精靈
  由月亮光華聚集而成的光性精靈,僅生存於西斯菲德草原。全身閃著淡黃色的光芒,個性溫和,天性膽小,對生人有嚴重排他性,以露水維生。

塔沙瑪
  塔沙瑪,生長遍佈於整個薰慈鳩沙漠以及沙漠周圍的封印系植物,會封印並吸收水屬性能量,將水屬性能量儲存於體內,使得沙漠毫無水分。在沙漠中若欲取得水分只能飲用塔沙瑪體內的水分子,或由被削弱能力的水屬性成員自行製造。由於儲水的特性,使其成為月系製作飲水袋的材料之一。

綠皮侏儒
  在薰慈鳩沙漠土生土長的綠皮膚侏儒,是最了解薰慈鳩沙漠的種族,綠皮侏儒族生性純樸,待人友善,樂於幫助所有受困於沙漠中的冒險者,唯一的逆麟便是關於身高的話題。在侏儒族中,身高越高代表其地位越高,若嘲笑綠皮侏儒矮小,即等同於嘲笑其地位低落之意,會引來侏儒的仇恨。

生土
  生土,會自行分化養分的土壤,「月城」內通常以此種土壤提供植物養分,是摩琊島最珍貴的一種土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系統廣播上一條 /1 下一條

小黑屋|Angel City

GMT+8, 2024-4-19 13:53 , Processed in 0.05258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