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City — 天使帝國◇◇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945|回復: 0

[領地指南] 虛幻之領-全境介紹 (修正中)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9-10 01:04: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提白‧西勒 於 2014-7-8 03:06 編輯

  .
本帖為幻系地理與設施設定,部分仍在修改中。
  .


  .
  .
地理環境/設施:

  幻系領地「虛幻之領」座落於帝國東南部,以意如深山脈為主幹的希波里半島。意如深山脈支脈眾多,山勢錯綜複雜且終年濃霧不散,常令人迷失其中。幻系首府「伊梅吉納森山谷」就位於此山脈深處。

  伊梅吉納森山谷兩旁都是峻秀高崖,谷底則是一片棲息了多種珍禽異獸的蓊鬱森林。這森林名為「意映森林」,因為他能反映過路人的心理,帶有惡意者將看見夢魘以及自己心中醜惡的一面,而善意者將看見世上美好的一面。意映森林帶有許多少見的色彩,整座森林五彩繽紛、瑰麗非常,並盛產各種用以製造香料和染劑的植物。林中植物香氣會產生迷魂、幻覺等效果,所以即使只有一條羊腸小路穿越這片森林,訪客卻常因濃霧、令人昏眩的顏色及幻象而被迷惑導致喪失方向。

  森林中的小路彎彎曲曲地隨地勢漸升而往上盤旋,最後通往景色怡人、盛開著五顏六色花朵的「迴夢丘」,迴夢丘中央有溫泉水湧出型成水池,溫泉上矗立著一座風格獨特的建築,此即為幻系的行政中心「幻紗夢宮」,也是大多數幻系天使的居處。幻紗夢宮以淺玫瑰色的多泰雅玫瑰岩建造,大體上為哥德式建築,裡面卻添加混合了多種不同風格結構。大量複雜機械設置與交錯的魔法陣構成具自我保護與轉變功能的魔法宮殿,隨著魔力與齒輪每日流轉,幻紗夢宮的外貌也不停有著細微變化。

  由上方俯瞰,外圍的五座尖塔成五芒星狀分布,乃是分屬眾幻天使的私人住所。尖塔各有飛樑與正中央一座高聳入雲的巨大建築物相連,由挑高的飛扶壁支撐著整棟建築物的結構。此建築物最底層乃是挑高三十尺的空間,與露天溫泉連接,水氣氤氳,頗具朦朧美。在迴夢丘上有一座刻滿古文咒語的石橋,石橋穿過溫泉上方,經樓梯通往位於第二層的宮殿大門。大門為尖形拱門,拱圈設計成數層凹退邊框,門上雕飾極為華麗。宮門正上方有一道精緻的大型彩色玻璃圓窗,兩側沿壁立有眾多墮天使塑像,每兩座塑像中皆有一大型尖拱窗,嵌著大片完整的透明玻璃,周邊則以彩色玻璃裝飾,採光極佳,使得室內十分明亮。宮門之內乃是佈置華美的大廳,壁上嵌著精緻半浮雕和用彩色琉璃磚砌成的各種圖案,每隔一定距離垂掛著銀色薄紗,拱形天花板則以雕刻精美的稜飾支撐。大廳寬廣的透明玻璃地板下,有著許多巨大齒輪層層相疊運轉著,而在齒輪最上端可見到大量不同顏色的指針與寶石制成的圓版標誌,表示著「虛幻之領」內的各項資訊還有各幻天使的動向。大廳左側是餐廳,右側是交誼廳,各有由產自瓦特瓦拉高原的灰色浮木所制長桌,可供天使們在此一同用餐、商討事務。大廳四周有多個發出淡灰色光芒的傳送魔法陣,可通往宮中各層。

  幻紗夢宮第三層為幻天使們飼育動物之處,設有露台,方便飛行寵物及座騎升降,另有多間不同形式的房間,豢有許多珍奇寵物及座騎。第四層是一座藏書極為豐富的大圖書館,所藏綜古博今,數量之富、種類之豐,可媲美瑯嬛島上的帝國圖書館。休閒廳在第五層,設有多種娛樂設施,供幻天使們消磨時間、紓解壓力之用。第六層建有練武房,練武房設有防禦用結界,可保護宮殿不受傷害。第七層是儲藏室,儲備了大量稀奇古怪的物資。傳送大堂位於第八層,大堂四壁有多扇造型不同的傳送門,可通往領地內不同設施。其他各層皆有獨特功能,包括幻天使長辦公室。而頂樓則是觀星台,高度恰好比霧層略高,具有以整片水晶打造的透明圓形屋頂,能清楚觀察到天空中的星象。觀星台外設有突出的平台,可供飛行座騎升降,也是冥想、午憩的好地方。

  伊梅吉納森山谷東北方緊鄰「弗萊傑以蒙山谷」,兩座山谷非常相似,如同鏡中倒影,其森林卻稱作「意隱森林」,因為只要身處其中就會開始失去意志、忘記一切。傳聞幻系關押犯人用的小黑牢就位於意隱森林中。

  意如深山脈西側,從山下一直到阿禔美斯平原之間的平原地帶,名喚「迦列詩平原」。該處植物多為粉色系,因地底礦物影響而呈半透明狀,如同彩色琉璃一般晶瑩剔透,玲瓏可愛。

  迦列詩平原上有村莊「彩璃圍村」。圍村中央為奶白色地磚砌成的圓形廣場,廣場中心點是一座古典噴泉。廣場四周分佈著許多不同風格,但都用粉色為主色調的花園房屋。最外圍是一道白色石頭砌成的圍牆,以噴泉為圓心將整個村莊圈在一圓形區域內,圍牆看似平平無奇,其實設有多道保護結界,可阻止心懷不詭的人闖入村莊。廣場北面是外牆漆成象牙白,嵌著大形落地玻璃窗的染劑工場和玻璃工廠,幻精靈在此制作染劑和各種漂亮的玻璃器皿。

  靠近阿禔美斯平原附近的淺水灣一帶,則是廣大的濕地區「舒達翠濕地」,生長著多種具藥效的濕地植物。濕地區東南部,有一沙石窪地「匯夢坳」。此處三面環山,每次大潮或是暴雨過後都會漫成一片水澤,需三晝夜才會消退。匯夢坳中有一小石丘,由於地勢較高,不會被水淹沒。中古時期,天使們在這裡建立了好幾家商店,後來的商人無法立足,就利用浮木造成小船,置於商店街邊緣作為小商店、小攤子使用。浮木船數量很快就超越了陸上商店,特殊景觀讓眾人稱呼這裡為「千帆洲」。現在千帆洲由小書店到茶樓、應有盡有,是幻系中最繁華的地點。

  舒達翠濕地以東,意如深山脈西麓由山腰緩降到沙岸之間的狹長山坡地帶有眾多巨大而圓滑的白色岩石,被稱為「白石坡」。坡上有一座「白石公館」,由居住於半島西側的白化矮人用當地巨大白石建成。矮人在此交易他們在希波里半島中採集、採掘出的各種石材、礦物、木材等物資。白石坡西南方的綿長沙岸「多彩長灘」,不同地段的沙各有不同顏色,環境十分獨特。

  沙岸之南,半島東南臨海處則多是危崖峭壁。「堤波利耶山谷」位於意如深山脈南端,谷裡幻影重重,各種感官都會產生錯覺,公職人員或有特殊貢獻者可在此建設個人居所。

  意如深東北支脈「墨嶺」與鏡川出海口南面之間有「邃蠱森林」,植物巨大、色澤深沉並多有毒性,眾多兇猛的巨型爬蟲類棲息於此。森林上方,在墨嶺陡峭的懸崖上建有「黑瑪莉修道院」。修道院以木材建成,配有大量扭曲迴繞的鐵條花飾與玫瑰浮雕,上漆深紫藍色的夜墨,風格華麗而怪異。喜歡苦修的幻系國民可申請在此居住並在邃蠱森林中修行鍛鍊。

  意如深山脈中段東側近海處乃是一片名為「七溪草原」的丘陵地帶,因有七條顏色怪異的溪水經此地流向冥海而得名,從北到南分別是溪水帶有戲毒的「紅溪」;溪水有強烈麻痺作用的「藍溪」;喝下會令人慾望無窮的「金溪」;有興奮作用的「黑溪」;能解百毒的「銀溪」;令人感覺錯亂的「棕溪」;令人充滿惡意的「青溪」。

  藍溪起源自「青花溪谷」。此處山石奇特,眾多形態各異、白瓷般光亮純白的石峰石柱林立,土壤如同白砂,植物似藍寶石雕琢而成,因令人聯想到青花瓷而得名。青花溪谷於白晝美不勝收,是幻系觀光勝地,晚間卻會泛起青色黏稠濃霧。被青霧包裹之物會染上藍彩,化為谷中一部分,此事近乎無法挽回,故所有人員必須在黃昏前離開免生意外。

  「薇法塔庭園」位於棕溪上游林地,庭園外圍是大型樹籬迷宮,迷宮帶有幻象魔法,未得園主准許不可強行進入。迷宮中央是廣闊的庭園,當中有著顏色鮮艷、童話風格的亭台樓閣,四周種植了多種長滿糖果、經過精心修剪的灌木小樹。庭園出產的蜂蜜與糖果無比美味,為幻系珍品,但過量服用今人心智不清。

  七溪草原南方山地是景色優美的「羅索貝山」。山腰上有一座專為新成員提供各種設施服務的「蒂諾蜜宮」。周圍依山而建了不少面海的聯排住宅,建築採用新藝術風格,有著自然柔和的曲線圖案裝飾,是新加入國民宿舍。

  意如深山脈南部中心則為高原地形「瓦特瓦拉高原」,當中棲息了許多幻系、風系動植物。其上有高原湖泊「帕拉帕拉湖」,湖面上常常會出現大面積幻影。帕拉帕拉湖北面的「尋夢坪」上長滿連綿成片的金黃色植物「哈瑞倫」、哈瑞倫有強烈迷幻作用,會令人長睡不醒,永遠停留在美夢之中。高原南部則有針葉林「暮影密林」,林內光影錯亂,處處幻象錯覺,視覺並不可信,裡面還居住了像影子一樣的神秘生物。
  .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系統廣播上一條 /1 下一條

小黑屋|Angel City

GMT+8, 2024-3-28 21:25 , Processed in 0.05069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