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City — 天使帝國◇◇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850|回復: 0

[建築設施] 【千芳萬卉】綰翠園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7-7 01:36: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凝寒百科
目  錄: 建築設施 » 育樂類
是否管制: 可申請/條件管制
分  屬: 其它/未分類
區  域: 永寒之境 
級  別: -
危險程度:
本帖最後由 菲曼 於 2014-7-13 00:34 編輯

綰翠園-鳥籠型玻璃溫室花園

  自星芽館經過碧波北橋越過碧月湖,在距離湖岸約三十公尺的雪地上,矗立著一座高達三十公尺、直徑二十公尺的巨大玻璃鳥籠。事實上,這是一棟仿英國皇家溫室花園所建的鳥籠型玻璃溫室花園,名為「綰翠園」。溫室的骨架乃是外層包金的鈦合金所建,以藤蔓的形式盤旋鑲嵌著透明的寒鑽薄板,溫室頂端則設置了一隻百靈鳥模樣的純金風向雞。整棟溫室經由施加在建材上的魔法來調節溫室內部的溫度,使溫室內終年維持春暖花開的美麗景象,並且避免寒鑽板上有霧氣凝附阻礙視野。

  溫室四方正向的骨架上開有彈珠大小的氣孔,使內外空氣能夠流通,灌溉用的水源則是由地下埋設鈦合金管線引入湖水至溫室花園正中央的小型羅馬式雕像噴泉,再由山泉女神冰雕手中所持的寶瓶流出,經由埋設在地表的細管直接滴灌在植物根圈附近的土壤上。溫室頂部的弧狀寒鑽板經過魔法處理後,能夠自動調節透過的光量,並可將多餘的光線儲存至陰天放出,提供花園中的植物充足溫和的光照。

  在這奇異的魔法花園中,沒有季節時令之分,所有的植物都終年開著爭奇鬥豔的花朵待人垂青,同一株植物上同時進行著抽梢、盛葉、開花與結果等各種不同階段的生活史,彷彿忘卻了時間的存在。清雅的寒梅喜綻枝頭,嬌豔的玫瑰盛放叢中,玲瓏可愛的鈴蘭鋪地夾道,茂綠清香的薄荷蔓生四處,馥郁雅冽的薰衣草遍地搖曳,就連隨日起息的睡蓮都在噴泉中無視晝夜地展露嬌妍。偏愛拈花惹草的彩蝶、總是鶯聲燕語的鳴鳥,紛紛穿梭在這燦爛的花海中舞弄春光。而到了夜裡,熠熠生輝的螢火蟲漫天飛舞,則是花園裡最引人入勝的美景。

  噴泉旁陳設的數張鏤花鑲銀咖啡桌,光可鑑人的圓形寒鑽桌面以銀線藤蔓巧妙地嵌在樹幹型的桌架上,搭配著銀編的高背藤椅營造出浪漫的氛圍。寧靜午後,在此品味一壺香氣四溢的花茶,享用著精緻可口的茶點,欣賞這巧奪天工卻又渾然天成的無雙美景,是永寒之境獨有的極致享受。



備註:
  • 綰翠園雖栽有多種珍奇草卉,但屬育樂性質,不若霜絳/霜葉兩園隸屬工商產業區。
  • 園內花卉不可擅自摘取,小心小精靈打小報告喔。
  • 內部設有實驗培植區,不可擅入。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系統廣播上一條 /1 下一條

小黑屋|Angel City

GMT+8, 2024-3-29 06:08 , Processed in 0.07400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