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City — 天使帝國◇◇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746|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館務公告] 【考場】第一期文學館編審人員招考處

 關閉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12-23 01:54: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菲曼 於 2014-1-13 01:29 編輯

--------------------
*非應試者不得回覆,違者刪帖後禁言七天*
--------------------

注意:
  • 完考之前,本帖僅版主可見,測驗完畢之後收至帝國文區管理相關處。
  • 採逐一回覆測驗者的方式批改。
  • 不可編輯稿子、亦不接受二次回覆,可接受三回補充帖補敘,請慎重回應!
  • 各大類以%為單位,各大類成績必須達到70%才算通過。
  • 應試結束時間:即日起至2014年1月12日止,逾時未回應題目者,將直接認為放棄資格。
  • 回覆請標示清楚題目或是題號。



一、文學館投稿規則測驗,以下共四題
  Q1.請問一篇文章基本要幾個字才能給予稿費?是給予多少經驗和帝國幣呢?
  Q2.編審如遇文章違規;最常見的懲罰方式為何?修正期限是幾天?
  Q2.關於標題的寫法:
   (1)當文章出現哪幾種內容則標題必須TAG?
   (2)請照館規判斷適合的類別正確組合以下的文章標題(包括符號運用方式):
    星海航路/穿越/科幻/古代/血腥
  Q3.同故事的投稿滿幾章後可重新開帖?滿幾章後強制開設新主題?
  Q4.標點符號是否可以使用半形?主要語言是?

二、請以小說格式(需有對話);利用以下提供的詞彙撰寫一篇300~500字以內的文章
  .詞彙:手指、雨、日光、書本、香氣、罪、花、時間、死神、夢
  .不一定每個詞彙都要用到,也可以用詞彙聯想的方式創作,類型不拘。
  .也可以直接將詞彙定為題目進行創作,但請明確標示運用的詞彙。
  .段落、標點、錯別字以及語句是否通順皆列為評核,但不計情節優劣。
  .不可複製竄改他人文章,否則直接註銷帝國會員資格(就算當上文管也一樣)。

三、模擬審核題,共有五題
  本大題為模擬審核題,請判斷下列文章是否通過/通過但不發給稿費/不通過。
  需附加說明通過和違規等理由。  

◆試題一:奇幻/小說類(撇除字數,請說明文章錯誤的部分)
黑黑的樹林中

那徂:怎麼辦我們竟然跑這裡來!!
茉莉:不要擔心ㄚ,我有待野宿的道具ㄛ!!
那徂:太棒ㄋ!!!!
茉莉:但是萬一有野獸跑來你要保護我ㄋ!!!!!!!!
那徂:放心,有我在ㄌ!!!!!!!!!!!!!!!!!!!!!!!!!!!!!!!!!!!!!!
茉莉:ㄟ 你有沒有聽到聲音ㄚ!!!!
那徂:有嗎有嗎!!!
茉莉:有ㄌ 就是那邊ㄋ!!!!
那徂:別怕有我捏,我去看看!!!!!!!!

兩人就往聲音的來源悄悄走去

◆試題二:奇幻/小說類(撇除字數,請說明文章錯誤的部分)
我是布耶爾,一名與人類混生的天使,在我十六歲的生日,我聽見了召喚並且覺醒,順從本能的的來到了天使帝國……美好的天界終究還是起了戰爭,天界與地獄如同水火、如同日夜不能相容,多麼悲哀的定律,但是身為天使帝國中一名優秀的戰士,我將毫不留情的剿滅地獄、恢復天地秩序!
"布耶爾,可都準備妥當了?"迎面而來的,是這次的做戰指揮官——芳麗榭,唯一的女性、天界三大指揮官之一。
"嗯,差不多了。"布耶爾沒有表情的說著。
"那麼,集合出發吧!對於違背天父以及墮落的蠢貨們,不需要留情。"芳麗榭說。

◆試題三:其他/詩詞散文類
【貓與兔子1】
  「天空哭咧……」貓這麼說。
  「喏,我不喜歡你跟著哭,一起遮吧。」兔子打起了一把大傘。
  「全世界就你會幫我送傘。」貓沒表情。
  「因為全世界就我發現你在淋雨……」兔子答的很自然。

  「世界的色調是憂鬱的。」貓很悠哉,還出現了一絲不以為然。
  「因為,累了嘛——」兔子皺皺眉頭。

  『我們總是不同調,但是 我們仍是同個調調——』這句話他們心照不宣。

  我們哭、我們笑,我們唱歌我們跳,我們追、我們跑,我們累了哪裡靠?每種顏色都不同,那都叫做「顏色」,每個音符譜的旋律都相異,但都叫做「音樂」,其實,好像也沒有太大的不同,對吧?貓總是默默的徘徊在憂鬱的城市,在遇到兔子以前,他絕不會知道,原來個體即為一體,世界是一體,我們是個體,個體串連一體,一體包含著個體,兔子和貓相遇了,在億萬個細胞裡面。

【貓與兔子2】
  「明明都住在同個世界……」兔子有點失望。
  「但是,禮物,永遠只有你有……」似乎有點悲憤呢,這語氣。

  「當然!」貓翹起尾巴得意著。
  「誰要你分到破襪子!」咧著嘴壞心的笑。

  「祝你聖誕快樂?Happy Xmas……?」
  「差勁死了,混蛋!」

  兔子生氣極了,因為貓拿了針線包給他,看看,這麼沒誠意的禮物還不讓人生氣嗎?氣急敗壞的兔子沒發現貓早就偷偷的幫他補了心裡的襪子。

【貓與兔子3】
  我拿著一張臉譜,而鏡子應照出的只是一張深不見底的面孔,是的,我手上的臉譜,正是我活了一輩子在用的。

  「吶……你們覺得面具像什麼?」我問。
  「像是殼吧?」貓說。
  「為了什麼,需要這麼多殼?」貓沒有回答,因為……
  兔子插話:「唷~你們幫我看,去參加派對穿這件衣服不錯吧?」
  「喔喔,不錯嘛,長耳朵很有眼光。」貓點點頭。
  「嗯……」我附和。
  「那,穿這件去看歌劇?」兔子似乎有換不完的衣服。
  「雖然長耳朵不怎麼有氣質,不過衣服倒是可以幫你加分啦~」貓擺擺手。
  「啊!真失禮,哼!」兔子生氣了。
  「關於殼……」貓不理兔子,轉向我。
  「雖然不清楚,但是我好像知道答案……」我苦笑了一下。
  「那是虛偽的殼。」貓看著我。
  「那是真實的服裝。」兔子背對著我。
  「不管是哪種,通通都是你。」這下好了,兩個一起說。
  「人需要殼、人也需要服裝,那是為了好好活在這個世界上。」我下了結論。
  「是嗎?逃不出固定概念的你,認為自己想的就是正確的嗎?」奸詐的貓晃晃尾巴。
  「是吧?固定概念似乎也不是全盤的差勁嘛~」兔子用力咬著黑色的鐵蛋。
  貓和兔子走了,剩下我,是否,人的臉,只有那張皮是真的。

◆試題四:其它/小說類
  一個約莫十歲大樣貌的孩子,對著那微波澄不動,冷浸一天柳絮的映柳湖伸伸懶腰。想著這麼好的天氣,若只在屋內坐著多麼無聊啊,不如四處走走、逛逛。來帝國這麼久了,沒到處看看,增廣見聞,一開口只會被人笑孤陋寡聞。
  對著藍藍的天,想了一會,終於決定去帝國主塔。
  因為啊,那裡聽說有國民交流的地方,而且也是各部門辦公的地方耶。不去看看,怎麼知道平時投稿作品是怎麼被處理的!每次都只有收到長篇大論的警告通知信,或是短短幾行字的通知信,都不知道稿費跑去哪了。
  還有啊,不知道幾年前投稿的文章,到現在都下落不明去啦,一點消息也沒有。真是叫人擔心啊。所以,揀日不如撞日,今天就去看看,說不定還能查個水落石出哩。
  一打定主意,這孩子便蹦蹦跳跳地回屋子裡換衣服。

  通往帝國主塔的道路兩旁的行人,看著一個踏著與外表年齡不合的小女孩沈穩地前進,義氣凜然,另他們不禁生出敬意。只見她走上一座以黃金為欄,橋面鋪飾砂金的黑曜岩大橋,即「黃泉之橋」,沒兩三下,就走進主塔,看不見人影。他們也忽有不勝欷噓之感。
  這小女孩在主塔一樓的行政大廳找到服務台,確認內政部的辦公部門後,拿著識別證往二樓而去。她才剛走到二樓,就聽到快震破耳膜的聲音不斷出現,由於實在是吵得令人受不了,所以她只好施個法術自動隔絕這些噪音。
  她往聲音來源處走去,發現內政部部長裂月‧鴱克緹卡正搖著一個小鈴,叮叮叮的聲響很好聽,但隨之而來就是那乒乒乓乓快震破耳膜的聲音。製造噪音的人是誰呢?
  唉呀,不就是圖管嘛。
  爭先恐後,活似餓死鬼投胎一樣飛奔而來,都不知道有幾隻手在桌上搜刮食物。帝國又不是沒得吃,何必飢荒災年似的瘋狂搶食?話雖說如此,不過他們竟然還特地留了一桌子食物沒動,是留起來等著當隔天宵夜嗎?
  當她正麼想著時,突然內政部部長裂月‧鴱克緹卡走到她面前說:「這些請你吃吧,文管可能沒空過來喝下午茶。」
  可這些食物沒能在手裡留多久,馬上就被人搶光。這還用說是誰嗎?不就是那幾個圖管嘛,連部長說要給我的食物也搶光光!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是很想吃。當作是好心施捨給乞丐的,就不會太傷心了。
  面對這猶如殺人作案現場凌亂的畫面,她實在看不下去,決定去文管的辦公室看看。

  距離文管辦公室還有一百公尺遠,她就聽到接連不斷的慘叫聲,還有許多東西一直掉落的聲音。
  她悄悄打開門縫一看,發現還真不是普通亂。
  普天下還沒看過這麼亂的地方,到處都是紙,這麼亂的地方還有人不收拾,竟然繼續製造混亂,也真是天才,可以考慮設置一條法條來列管保護啦。
  一個和她差不多大樣貌的小女孩,有一頭長長的黑髮,梳著包包,還簪了花,身高大概比她還矮,卻穿著一身唐裝,竟然還裝了水袖,是怕摔不死自己嗎?還是怕沒辦法絆倒路人啊?
  實在不是她要說,這種打扮真不知道眼睛是哪裡出了問題,還是不知道自己生在哪個年代啊?
  不知道這個小女孩到底有沒有自覺自己是在哪裡工作?
  這麼亂不收拾也就罷了,還到處亂掀亂翻的,而且一下站一下蹲,是身體神經失調喔?一走路馬上就絆倒一堆紙,還在上面踩來踩去的,是不會自己先把前面的紙收一收,一腳就踏上去,不怕鞋印把紙都染黑了嗎?還不知道那鞋子是有沒有踩過狗屎咧!
  唉,這麼一想到自己的作品也這樣被踩過,實在是心情有夠惡劣的。
  看她這拿東西的模樣,難怪拿什麼掉什麼,沒砸死她自己真是神奇耶。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這個小女孩回到座位上,開始閱讀她搬來的一疊紙,只看了一眼就拿起筆不知道在上面寫字,湊近一點看……原來是警告信啊。
  她仔細的一個自一個字的看那個小女孩手中的稿件,且在等那小女孩寫完字的中間,她看了快十遍有了吧?看來看去就是看不出有什麼問題啊!
  真是沒事找事做,喜歡雞蛋裡挑骨頭,這麼閒的話不會快點整理辦公室啊!
  突然這個小女孩轉頭看到她,發出一聲事跡敗露的尖叫。
  這聲音讓她受不了,忍不住說:「你是被雷打到喔!叫什麼叫,是沒叫過喔,連豬都會被你叫到說人話了啦。」還有那個眼睛是怎樣,嫌自己身上太寒酸,拿金箔銀箔貼在眼睛上面嗎?拜託,這樣看起來也不會比較貴氣好嗎!
  「對、對不起,真是不好意思嚇到你了。」
  「對啦,拜託我都站在這裡這麼久了,你還沒看到我是眼睛瞎了喔。」她沒好氣的撥開一堆紙,清出一條道路來。
  「沒有啊,只是專心了一些,所以才沒注意到。」那個小女孩手裡的筆還漏水,墨汁滴滴答答的染黑了好幾張稿件,看不下去的她只好把那枝筆搶過來丟進垃圾桶。
  看這種蠢樣,實在不懂為什麼可以當上文管!
  要是她來當文管,不知道工作效率都比眼前這傢伙好上幾百倍哩。
  帶著憐憫的眼神看著這個小女孩手忙腳亂的整理桌面文件,她也帶著遺憾走出去。
  決定回家把眼前所見所聞一一記下,當作一天的結。

◆試題五:言情/小說類
  這座城是荒涼的。
  身著金線玄袍的男子,踏在已斑駁的紅磚上,立於城樓這般想著。
  荒涼?
  底下的街道,看似寬廣卻又狹窄不堪。
  做生意的,趕路的,看熱鬧的,逛大街的……無處不是人。怎麼能說這座城是荒涼的?
  因為他的心是荒涼的。
  「靈淵、靈淵……」他低聲喚著,一聲聲地喚著,好似那人已在懷裡那般柔情萬千。
  他還記得,一直都記得。
  那是這世上他最想要卻要不得的人。
  「靈淵、靈淵……」每喚一聲便是揪心的疼。
  那是這世上他以為一生最美好的相遇。
  所以,靈淵要他從此忘懷,以經國大業為重,如何可能?
  他還記得那天,正是酒熟花開二月時,小雨如酥落便收。
  兩人乘了小舟,緩緩搖著蘭槳往城郊遊湖去。縱然湖上柳如煙,可也擋不了東君要亂紅飄砌的壞心眼兒,莫可奈何下,也只能登上湖心的哨遍亭,好一躲這蒙頭蓋面而來的萬紫千紅。
  倚著欄杆,也是兩人相依偎,坐看東風落花迷粉蝶。那時,靈淵說:「大哥……我們誰也別蒙著誰了,沒人一輩子都瞞著一個人。」
  「靈淵,你不信大哥麼?」他握著靈淵的手,那不曾拿過彩筆之外的細白手掌正輕顫著。
  「不是不信,我信大哥心裡是有我的,但…...終究有緣無份哪。」
  「這也是身不由己。可,靈淵,我此生只有你一個人。」望著靈淵漸漸暗去的眸子,他的心何嘗不疼。
  「我懂得,我明白的。」靈淵掙開他的手,離開他的懷抱,走向另外一面欄杆。「但大哥明日就要大婚,那就不是靈淵一個人的大哥了。」
  他伸手要扯住靈淵,卻扯下髮帶,迎著東君送花之勢,一頭青絲隨之而散。他想一把撈住那飛揚而起的青絲,可怎麼也握不住,正如他與靈淵之間的那條紅線。縱使風勢稍歇,便能全握在手裡,然冰涼軟順的髮絲還是一吋吋地從指掌滑落,他不甘地握緊一綹青絲貼在頰邊。
  「靈淵,我們還有機會。」
  「不,大哥,我們倆都明白的。」靈淵轉身面對他。「所謂一陰一陽之謂道,而乾道成男,坤道成女,萬物化生。」總是在作畫的手,撫上他的臉。「且大哥是將來要成大業的經世人才,靈淵不能誤了你。」
  反握靈淵的手,再貼上他的心口。
  「靈淵……我的靈兒,你怎能如此狠心?」不顧靈淵的抗拒,他摟緊那瘦弱的身子。
  「是不是不說我來自哪,我們的結果便會不同?」
  「這終歸是奢望……」離開令人眷戀不已的懷抱,靈淵又回頭望著湖面寒波漾漾。
  「那時我一聽大哥說家裡的事,就知道這輩子我們倆鴛夢難圓。」
  他喟然,他的靈淵,天下沒有哪個女子比得上,可終是有緣無份,怎教他甘心。
  「靈淵若是虞姬便好了。」
  「若我是虞姬,那不就即刻要死在大哥面前了?」這像是笑他的傻,可靈淵又說:「但大哥真要是那項王,靈淵也願作那項王的虞姬。」
  「終究是癡人說夢。」他伸手擁了靈淵入懷。「為何日頭不能留在此時此刻?靈淵,我如何能釋懷。」
  「大哥明日大婚,靈淵是不能去的,因為那便是靈淵出家時,皈依佛祖好祈求大哥往後一切順利。」
  「靈淵,大業告成時,沒有你也是枉然。不能等大哥麼?」靈淵想掙脫,他卻不肯放手。
  「屆時大哥與靈淵還是鴛夢難圓不是?」搖頭一嘆。
  至此,他不願再想。
  靈淵見他的最後一面,身姿仍舊如畫般優雅,卻毅然轉身離去,他的心也隨著靈淵登船落水而去了。

  隔日,整座城滿是紅,赤豔的紅,喜慶的紅,全在慶祝王爺的婚禮。
  可他卻感到這是靈淵的血淚妝點了整座城。
  鑼鼓喧天,嗩吶響地,炮竹貫耳,彩紙撲頭,笑語迎面。
  然他看在眼裡,心裡卻道:『這座城是荒涼的。』
  『這座城是荒涼的。』

四、請回答以下問題:
  .簡短的自我介紹
  .與管理群意見紛歧時的處理態度
  .請假想,遇到刁鑽或是態度惡劣的會員質問時,你會如何處理?並說明原因
  .每週可以審文的時間
  .認為自己適合擔任文管的優勢

@木櫻秦說

沙發
發表於 2013-12-30 20:05:45 | 只看該作者
一、文學館投稿規則測驗,以下共四題
  Q1.基本字數1000,經驗+2/帝國幣+5,以評分機制核發。
  Q2.屏蔽,隱藏文章內容;修正期限一個月。
  Q2. (1)血腥獵奇、B/GL、R18時,必須TAG。
     (2)【奇幻】星海航路※[血腥]  這題……不知該怎麼配,科幻和古代的屬性有種難以想像的違和(汗),而且類型中也沒有科幻,所以我擅自改為奇幻了。
  Q3.主題滿十章即可開設新帖,滿100章強制另開主提。
Q4.標點符號必須全形,主要使用語言為繁體中文
二、請以小說格式(需有對話)
瑩瑩輝亮的日光灑落窗邊,卻照不進房間的一角沈寂陰暗。
緹莉可站在床邊,靜默地望著沉睡中的男子。
陰影籠罩他的面容,讓他純淨的睡顏染上一層深沈晦暗,一如他在外的名聲,是讓道上人聞之色變的存在……雖然,那已是曾經。
緹莉可回想起艾絲在她臨行前的占卜。
女孩將卡片翻開,在看清卡片圖案後,圓潤可愛的臉蛋浮現一抹興味的笑容。「正位死神牌。緹莉可,看來這個案子可以幫妳決定妳猶豫許久的事。」
緹莉可先是一怔,接著有點無奈地說:「我不是來占卜我的事。艾絲,我是想問我該不該接下這個任務,這次的對象背景很複雜。」
「這樣好了,我換個說法。緹莉可,如果妳想改變現況,就接下這個案子;反之,就拒絕吧……不過我覺得妳接下的機率是百分之九十九喔。」艾絲露出甜甜的笑容說著。
回想至此,緹莉可忍不住輕嘆。
──艾絲的直覺向來準確。
望著眼前的男人,緹莉可伸出右手,懸浮在他的額頭上。
「出來吧,你的夢書。」她輕聲喃唸。
隨著她的喃唸,男子的額前透出淺淡的白光,並逐漸攏聚,直至成為一本半透明的書本。
這是她,緹莉可的能力。
將人的夢境具現成一本書本,書本中的一頁象徵著時間,也是書本主人在現實中一日的夢境總量。她能挑選某一頁進入,穿梭在書本主人的夢境中,尋找委託者的答案。
這次,她的任務就是將這名沉睡的男人喚醒,或者,找出他昏迷不醒的原因。
她的視線移往那本懸浮的書,手指毫不遲移地翻開第一頁,不意外地看到一片模糊的黑……那是他還在胎兒時期所作的夢。
每個人的開端幾乎差不多,然而後頭所走的路,卻大相逕庭。
她將注意力集中在書頁最右下方的日期,指尖迅速地翻過一頁頁書頁,不為上頭的內容多做停留,頂多讓顏色的殘影在她眼底留下記憶。
男人的夢以黑色居多,不過依他的名聲來看,也無須太過意外。
不停翻動的手指倏地一頓。
她有點意外地看著那突然變得繽紛的夢境景象,雖然基底仍是帶著灰暗的雨天,但那一片黃白連綿的花圃,實在不像是這男人的夢。
而且,這景象讓她有點眼熟。
凝視著那些繽紛綻放的花朵,她彷彿能嗅聞到花兒芬芳的香氣,撫觸到花兒柔嫩的花瓣……
如果這是我的罪,我該如何結束它?
緹莉可的腦海中,回憶起一道不甚熟悉的男性嗓音,隱隱記得聲音的主人有著一雙憂鬱的綠色眼眸,其他的,已模糊不清。
她彷彿被催眠了一般,忘記自己必須謹慎挑選進入的夢境,右手掌心放在這一日的書面上……
進入了他的夢境中。
三、模擬審核題,共有五題
◆試題一:不通過,文內有注音文,且標點符號(!)使用方式錯誤,還有盡量減少通篇皆是對話的情況。
◆試題二:不通過,對話用的標點符號錯誤,非""應為「」。
◆試題三:通過,但不給稿費……Word計算未滿1000字。不過,標點符號「……?」正式文章沒這樣用的,如果有這種使用情況,要抓出來嗎?還有文裡也有~符號。
◆試題四:通過,字數夠,內文沒問題。
◆試題五:通過,字數夠,內文沒問題,記得標題要TAG上BL。
四、請回答以下問題:
.簡短的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呵呵,俺是溫柔可人內向害羞的低調女孩子一枚。比較常看的文章類型是愛情向,各性向皆可接受,平常有空會寫寫小說,歡迎交流!
.與管理群意見紛歧時的處理態度
冷靜談話,不強迫別人聽從自己意見,並建議多數決。
.請假想,遇到刁鑽或是態度惡劣的會員質問時,你會如何處理?並說明原因
拿出客服常用的那套萬用說詞: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已立即審核文章完畢,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
.每週可以審文的時間
基本上每天上網,晚上可以審文。
.認為自己適合擔任文管的優勢
現在偶爾會幫文章評文,對文章錯誤蠻敏感的。

點評

已經做出評比,請收一下消息喔~  發表於 2014-1-12 08:36
回覆後,排版的格式好像跑掉了...變得好擁擠@@  發表於 2013-12-30 20:06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發表於 2014-1-1 20:41:02 | 只看該作者
一、文學館投稿規則測驗,以下共四題
  Q1.不含空白及後記滿一千字給予稿費,經驗+2,帝國幣+5。
  Q2.隱藏文章內容,通知作者於一個月內修正。
  Q2.
   (1)血腥、獵奇、R18BLGL……等一般人可能會不能接受的內容。
   (2)【科幻】星海航路※[血腥] [穿越] [古代]
  Q3.十章可開新帖,一百章以上強制開新帖。
  Q4.不可使用半形標點符號,主要語言為繁體中文。
二、請以小說格式(需有對話);利用以下提供的詞彙撰寫一篇300~500字以內的文章
滴答、滴答……
連日豪雨不曾止停,冰冷溼氣沁入體內,蒼白的手指被凍得泛起奇異的紫紅,他翻閱著手中的精裝書,卻不慎被紙張劃過了手指,純白的紙張染上腥紅。
窗台旁的水瓶中,插了朵早已枯萎的百合,空氣中只餘滿室消毒氣味,毫無花香。
門被開啟,他沒有抬頭,雙眼直勾勾盯著手上的傷口,傷口很深,鮮血滴落而下,被身上的被褥吸收,留下了難洗的紅色印記。
滴答、滴答……
來者冷漠的在床頭放下手中的餐盤,並拿走早已發臭的上一組餐盤,不發一言走出房間,關上門,落鎖。
若行的話,他真想死。
或許他當真有罪,才會被自己的生母喚作惡魔,才會被送入這牢籠之中,才會每當他以為自己終於死亡時,下一刻睜開眼,仍然是同樣的死白天花板。
並沒有搖晃床頭的搖鈴,他調整了床鋪的高度,緩緩閉上眼。
滴答、滴答……
「下雨了嗎?」他難受地睜開眼,死白的天花板讓他認出自己依然躺在病床上,他想撐起身軀,卻發現自己無法動彈。
「不,那只是時鐘齒輪轉動的聲響。再睡會吧,等你下次醒來時,世界就不再下雨了。」穿著黑色斗篷的陌生男子微彎下身,俯在他耳邊輕聲溫柔說道。
他依言閉上雙眼,漸漸進入夢鄉,陌生男子的嘴角似乎揚起一抹詭異的笑。
「因為你即將進入永夜的世界。」
三、模擬審核題,共有五題
◆試題一:
審核結果:不通過。
違規事項:劇本式文章,注音文,每段開頭無空格,標點符號錯誤(句尾無。、幾句無,、對話應為「」、驚嘆號過多),錯別字(待→帶)。
◆試題二:
審核結果:不通過。
違規事項:每段開頭無空格,標點符號錯誤(""→「」)
備註:不太清楚容錯度的限制到哪,因為覺得不是大問題所以多列個錯誤備註,贅字(順從本能的的)、錯別字(毫不留情的→地)
◆試題三:
審核結果:通過但不發給稿費。
違規事項:不含空白不足一千字。
◆試題四:
審核結果:不通過。
違規事項:標點符號錯誤(。→,『例:看不見人影。他們也忽有不勝欷噓之感。』、『一點消息也沒有。真是叫人擔心啊。』),人稱應固定(在第三人稱或第一人稱中擇一,不可任意變換),錯別字(自→字),部份句子語意不通(例:看著一個踏著與外表年齡不合的小女孩沈穩地前進、只看了一眼就拿起筆不知道在上面寫字)。
備註:嗯……感覺有些段落太過口語了,不過這應該不在審核範圍內……
◆試題五:
審核結果:通過。
通過原因:不含空白字數滿一千字,標點符號無使用錯誤,亦無通篇對話等情形,人稱也固定。
四、請回答以下問題:
  .簡短的自我介紹
在舊帝國使用的名字是櫻野.伊珞剎斯.凌,加入時間是八年前。
現在是個在職場掙扎的普通社會人,近兩年開始在同人圈活動,主要進行真人衍生的冷門創作,加入新帝國時便統一使用同個名字。
  當年看著文學館中龐大的投稿量,因對自己不夠自信而沒有太多投稿,但是當時在帝國中翻閱到的寫作及標點符號教學,直到今日仍在創作上幫助許多。
希望自己能夠回饋並以僅有的一些所長幫助帝國重建,也認為自己可以在這之中學習到更多,在協助帝國的同時提昇自身能力,因此報名此次考試。
  .與管理群意見紛歧時的處理態度
  冷靜聽完對方的意見,再說明自己的想法,達成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共識。
  有時紛歧造成,雙方都因意見不被接受而在情緒上,若情況許可會把事件緩一緩,先讓彼此冷靜下來後,再處理並解決問題。
  .請假想,遇到刁鑽或是態度惡劣的會員質問時,你會如何處理?並說明原因
  若是因退稿理由不服而質問,那麼就詳細解說退稿理由並附上建議修改方式;若是想迴避規則漏洞,就可以提出討論並補完規則。
  不論對方的態度如何,如果是職務上的內容,那麼公事公辦,以一貫平和態度回應之。
  .每週可以審文的時間
  一般情況來說每週至少有五天上線,閒暇的時候都可以審文。
  但因為本身有參加同人場次以及現實工作因素,場次期間、當週多日外出、修羅寫稿期間或者現實工作忙碌須加班等情況時,每週大約上線三天。
  .認為自己適合擔任文管的優勢
  使用正確繁體中文及標點符號已經成為習慣,連要故意用錯都有困難。
  這次的應試者都是常上線又會寫小說的舊帝國住民,要說自己的優勢,應該還是本身有在出版同人小說,有一定品質保證這點了。



補充內容 (2014-1-1 21:08):
我又被格式陰了!第二大題每段開頭的空兩格、第四大題幾段開頭的空格,以及題目跟回答黏在一起的問題,因不能二次回覆,只好請見諒了!>"<

點評

評比結果已經發送了喔,請查收。  發表於 2014-1-12 08:46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樓主| 發表於 2014-1-13 01:29:30 | 只看該作者
本次應試結束
感謝各位報考者以及應試者

應試者的評比已經送出,請記得查閱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系統廣播上一條 /1 下一條

小黑屋|Angel City

GMT+8, 2024-4-19 18:26 , Processed in 0.05736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