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City — 天使帝國◇◇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623|回復: 4

地系通行證的來源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12 21:19: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祀龍.葉 於 2014-1-12 21:21 編輯

「葉大,你偏心。」


「啊?」我拉著需要重新鞏固的空間結界,有些困惑地歪頭看向自從帝國空間大整修後,就時常變成人形從森林中出來幫忙的樹兒,他正拿著一片碎石有些氣呼呼地看著我。


「地系通行證其實是有什麼地精靈的加護或者之類的功用啊?」她舉起具有不規則光滑切面的晶石,「風系的通行證有趣多了,風精靈的信物耶!」


「噢~」我轉回頭,繼續盯著彷彿打成一團結的結界線,地系要不是有樹兒恐怕到現在還是糊成一片,但風系就沒這麼好運了,我都能想像原本得知是地國重要人物封‧奡塵來代管的風精靈,結果卻看到一隻只知道睡的地龍來晃有多讓他們不悅。


「那是我從風系遺留的文件中挖出來的啦~」無人管理的地方是很危險的,畢竟誰都不知道哪處會遭受空間不穩定的攻擊,找完可用的資料我就順手封起來了,我一邊挑著疑似線頭的結界線路回答,「有提到風精靈的活躍,所以我只是去問問看風精靈他們有沒有哪種東西可以保證對方能自由行走在風系領地中啊~」


「那地系呢?」他問。


「…地系只有樹精跟地精。」嗯?我怎麼覺得我剛剛似乎被用"您是搞錯重點了吧"的眼神盯了一下呢?


「沒有什麼加持或是庇佑之類的?」樹兒雙手拿著作為地系通行證的晶石緩緩步向我,不知為何,這讓我不由自主跟著往後退。


說真的,一副哀求拜託什麼的眼巴巴模樣,真的算是一種攻擊對吧?


「唉~」我嘆了一口氣隨手把手中正在處理的結界丟回去,本來想說大家拿得好好就好啦!「這是告訴我當年偷懶,事後還是會被人追討回來的嗎?」


我將公文堆推得更過去些,倚在桌緣邊,慢條斯理地端起旁邊泡好的茶喝起來,而樹兒則是抱持著一副非要答案否則不離開的模樣,堅定且耐心地安靜等著。


「你知道天使長辦公室裡,那塊暗褐色的壤之碎片吧!用來投影聯絡的那個。」我認命地開口。


「嗯,我記得。」他點頭。


「顧名思義,那是壤石的碎片,我研磨它用它來當作聯繫用,而地系通行證,就是你手中拿的壤之碎石,也是撿取壤石的小碎石。」我繼續說:「土壤與礦石是地系最重要的代表,而這些的源頭,就是壤石,它能因為不同環境或是魔力而轉化出原始的土壤或礦石,在桑德楓平原內中,無論是寶石林還是農作區,甚至是石林園地洞的最深層,都有著壤石的支撐及庇佑,它是土壤與礦石的根源,地屬性的結石,來源的最初。」


「在地系中的每種生物、每樣物品,靈魂與型體的深處都必定刻劃著壤石的軌跡,超越認知的無形尊敬,因此持有壤石的碎石,就代表具有認可、是其中一員,即使進入未開放的地方,也不會被地精攻擊或是土地的排斥而使人宛如落入流沙般無法動彈,因為它代表著,地系接受他、我們是同根的一家。」


我抽起樹兒手中拿著的壤之碎石,握進自己的雙手中,微微的光芒從我的合掌中發出,我攤開手,讓已經變成具有鏡面的片狀碎石浮在我的掌心上,「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用壤石碎片作為聯繫用媒介,因為它的相性與地屬性的成員最合,它能感知我的意念,為我傳達我想傳達的人,再也沒有什麼比它來更懂得地系了。」


「雖然不是風精靈的信物,但它是靠我們最近的物品,這是認可的證明、源頭的具現。」我把石片還給他,「所以請務必好好珍惜,就像你珍惜你的家人一樣。」


「請放心,我已經想好要怎麼攜帶它了。」樹兒慎重地接回物品,「只是,你把它變成聯繫用的碎片了,可以請你把它弄回來嗎?」


「啊突然覺得好睏喔去睡個午覺吧~」慘了剛剛太順手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葉大!」


---------

@樹兒 ,這樣可以嗎XD?

點評

葉大我已經夠擔待不起啦請手下留情啊XDDD  發表於 2014-1-14 23:53
對的對的,君子坦蕩蕩的筆錄。下次讓我想想其他震懾人心的呼叫方法 XD  發表於 2014-1-13 22:52
那句話真的是樹兒你說的,我童叟無欺絕無添加(?)  發表於 2014-1-12 23:42
葉大﹗(不知在何方傳來的呼叫聲)。謝謝您的詳盡解答,辛苦了。 我看到那句「你偏心。」的時候,差點笑得合不攏嘴XD。  發表於 2014-1-12 22:5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系統廣播上一條 /1 下一條

小黑屋|Angel City

GMT+8, 2024-3-29 18:01 , Processed in 0.05464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