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City — 天使帝國◇◇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64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建築設施] 【觀星餐廳】星芽館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7-7 01:05: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凝寒百科
目  錄: 建築設施 » 工商類
是否管制:
分  屬: -
區  域: 永寒之境 
級  別: -
危險程度: -
星芽館-半球體透明圓頂觀星餐廳

  出自風雩山上的幻泠寒泉與源於天霠山的千鳥冰瀑,在琉晶霜原正中匯集成碧月湖,形如一彎新月,彎處正對北方的鏡寒山脈,自高處俯瞰,猶如笑弧一彎,因此被稱為「冰天使的微笑」。永寒之境雖是終年飄雪不斷,碧月湖湖面卻能維持在流動狀態而不結冰,僅在湖心處凝成一片冰鏡,與自湖底隆起的冰柱島嶼相連,構成一片三十公尺見方的寬廣冰面。

  這座湖心冰島和湖岸間,南北各有一道寬約兩公尺的冰橋相連,稱為「碧波雙橋」。南橋兩側的湖面上,浮著許多足可載人的巨大睡蓮葉,此乃碧月湖特有之「姬睡蓮」,其花大如搖籃,花色雪白而清香,又時有雪白天鵝遊憩睡蓮叢,漫步橋上猶如置身童話王國之中。北橋兩側湖面,浮生著晶瑩閃爍的「冰萍」,隨波舞流,恍如雪浮水面,煞是可愛。碧月湖沿岸淺水處生有絮穗銀白的「雪葦」,天鵝、雪雁等水鳥時常遊憩其間,又有銀魚與雪蛙等水生動物棲息,形成永寒境內極為罕見的湖濱生態。

  湖心冰島之上,座落著冰天使們共用的宴會廳兼餐廳,名為「星芽館」。星芽館乃是以永寒特產的不融冰髓──寒鑽為建材,琢磨砌建而成的半球體型透明建築,表面施以特殊魔法,使雪花在接觸表面的瞬間消失無蹤,而不至於被積雪阻礙了由內觀外的視野。為了維持星芽館外觀的整體美,因此不設任何門扉,進出時只要經由觸碰寒鑽館壁的任何一處,通過結合魔法與科技的掌紋識別系統之後,便可直接穿越透明的館壁。

  星芽館的餐點,由 自人界各國聘請而來的善廚妖精們,全天候烹調供應。囊括古今中西的人界美食、充滿異族風味的妖精料理,甚至是寵物們的特殊餐點,都可以在這裡品嚐到。餐廳內除了西式的長桌之外,也設置了數張中式的圓桌,平日冰天使們多在圓桌上用餐談笑,聯絡感情。用餐時,可透過透明的館壁欣賞雪花飄落的多變丰姿,亦可仰望天際浮雲曦霞、繁星皓月。星芽館的屋頂被施了可過濾陽光、預防聚光傷眼甚至過熱燃燒的魔法,冰天使們即使在燦爛的陽光下用餐,也不必擔心會受到刺目的光線干擾。

  永寒之境獨有的氣候環境,使其在終年飄雪的情形下,天空也不會被雲層完全遮蔽,照樣可以欣賞到多采多姿的星月曦霞,星芽館即是飽覽此種美景的最佳地點。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系統廣播上一條 /1 下一條

小黑屋|Angel City

GMT+8, 2024-4-20 00:19 , Processed in 0.05393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