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City — 天使帝國◇◇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512|回復: 0

[生態簡介] 暗系領地介紹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9-8 14:29: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德隆亞‧雷 於 2013-9-8 14:36 編輯

  席歐烏爾山脈以西,乃是帝國大草原──「烏舒拉大草原」,由於距海甚遠,氣候乾燥少雨,因此形成獨特之莽原地形。烏舒拉大草原南半部,有源自於席歐烏爾山脈的西部大河「摩斯拉河」橫亙,向西沒入帝國極西處的活火山群「柏瑞斯山脈」山下隱澤中。暗天使之領地「巴提西爾」,便為柏瑞斯火山群所圍繞。柏瑞斯素以擁有眾多的活火山所聞名,而其火山活動則被形容為「黑龍之吼」。


  黑龍之吼所噴發出的熔岩,以極緩慢的速度流經富含矽石的山地,迅速冷卻而成漆黑、不透明中帶有極細灰白斑晶的松脂岩,其開採的松脂岩與俄米迦大裂谷的黑曜岩同為不可多得的珍品,但僅供暗天使領地內建築之用,鮮少有大量開採或輸出的情形。

  頻繁而不定時的火山活動,使得巴提西爾的環境非常嚴苛,因此,其特有生物也以猛烈的攻擊性所聞名。而絕大多數所販賣的攻擊型生物多由柏瑞斯山區所捕獲,可謂是巴提西爾的特產之一。

  除火山地形以外,柏瑞斯山脈底下由於河水沒入的緣故,密林及沼澤地遍布,一些屬於稀有品種,多年生的木本魔化植物都生長於斯,同時還有一種被稱為「子夜花」的罕見植物在此綻放,其花瓣為深邃的灰藍色。同時由於此間沼泥腐植質提供豐富養料,許多巴提西爾的特有種也在此活動,且多為夜行性動物。

  「冥王洞窟」位於柏瑞斯山脈的東南方,洞高可達二十公尺,是典型的火山熔岩隧道。冥王洞窟除了唯一的入口外,並無其餘的通風口,且傳說有體型巨大的吸血蝙蝠盤據其中。然而除去吸血蝙蝠的存在所造成的威脅,冥王洞窟佔地遼闊寬敞,在施以秘術使空氣暢通無阻後,也是一處可供人居住之所。目前此間被劃為禁地,未經允許不得擅入。

  「薩勒蒙湖」,為巴提西爾正北方的火口湖,自遠處觀之,湖水呈現青藍色;此湖最深處可達三百多公尺,透明度則可達到十五公尺。

  湖泊外周被火口湖的外輪山所包圍,到了秋意盎然的季節,滿山枝頭都染上或紅或黃的新色,是為巴提西爾中屈指可數的美景之一。

  位於柏瑞斯火山群中央的溫德爾盆地,聳矗著一幢哥德式的巨大堡壘──「帕諾斯堡」。帕諾斯堡外圍環繞著佈滿荊棘的黑色沼澤作為天然護城河,並以黑龍之吼所生成的松脂岩為建材,構成一座外表黝黑深闇、隱隱閃著銀芒的巨大堡壘。

  這池盡職的護城河,使得原本就已陰森恐怖的帕諾斯堡,更添一股神秘的色彩,就連當地兇殘的生物不小心接近時,都會被沼澤伸出的觸手拖進池中。據說那是一種不曾正式命名,但被暗系成員暱稱為「小黑」的生物,外型不明,但傳說近似軟體動物中的章魚。攻擊力強,習性兇猛,可說是駐守在護城河中的護衛,凡不明危險生物及非法入侵者皆無法跨越這道防線。另由於小黑的繁衍能力快速,為免因數量過多造成護城河堵塞,在固定時日由持有天使長命令的暗天使負責網撈,小黑肉質屬硬,且由於牠的食物大多為有毒生物,生物累積的結果導致其自身也含有劇毒,但在經特殊料理過程後,即成為暗系一道特殊佳餚。然除了天使長本身或其委託之專人以外,一般成員切勿試圖捕捉。

  此外,尚有一種名為「黑蓮花」的植物分佈在護城河中及各沼澤帶,外型一如名稱,是為黑色的蓮花,沒有根、莖、葉,靠吸收巴提西爾濃郁的暗元素維生。蓮蓬呈手掌狀,掌中漂浮著黑色的粒子,是孕育中之黑蓮花精。待冬季,黑蓮花精成熟分化後,黑蓮花即凋謝,但黑蓮花精壽命決不超過冬季,是巴提西爾的冬季特色。

  進入城門,兩座玄黑色的黑石高塔分別位於左右兩側。帕諾斯堡則是矗立在兩座高塔的後方,這三座建築物之間各有走道連接,遂形成一個三角形,而在此三角形中央是為一片廣場。另外,再加上兩座守望、觀景用浮塔,以及城門上的哨塔,若是由上往下俯瞰,便呈現出一個六芒星陣的形狀。

  位在左方的高塔,被命名為「修靈殿」,同時也被暗系成員稱作靈骨塔。裡面的整體構造以大型迷宮為主,且機關與陷阱遍布其中,死靈及幽魂也來回巡行,處處充滿危機及冒險,可以說是暗系成員極為另類的休閒場所,暗系特有的「生存遊戲」活動也在此舉辦。

  位於右方的高塔,則是暗系國民的宿舍及主要活動區域。高塔的一樓為暗系國民最主要的活動空間,包括交誼廳和簡易競技場;二樓是設備齊全的會議廳;三樓則是國民餐廳,設有開放式座位和密閉式包廂兩種區域,以滿足不同需求;而四樓以上,則皆為國民的個人宿舍。

  由於暗系成員行事一向神秘,故除本人以外,並沒有人知道其房間內部構造為何。但有謠傳,每個暗系成員的房間,都是由個別的異空間開闢而成;但事實為何就不得而知了。而每位新進的暗系成員都會配給一枚特有的逆十字徽章,不只是用以當作個別的寢室鑰匙,更可與大廳地板上的倒五芒星陣的空間連結,達成傳送的目的。


  雖然外部環境極為嚴苛,但帕諾斯堡內部卻非如此。一進入堡內,只見大廳璧上嵌著由一頭黑龍所纏繞的巨大「逆十字」紋章,城堡內部的牆面雕滿了以啟示錄為題材的石雕,而大廳的長廊盡頭即是暗天使長的辦公室。二樓主要為餐廳,任何時刻都提供可口的餐飲;三樓為兵器庫和設備完善的武技和魔法競技場。而為了安全起見,競技場中施加了多重堅不可破的結界,更是暗天使引以為傲的設施之一。四樓為會議廳,由於重要的集會大都在此進行,故此一樓層的防衛格外森嚴。在會議中,非相關人士是不得其門而入的。五樓以上乃是暗天使的專屬宿舍,至於暗天使長寢室的所在位置,則位於帕諾斯堡的頂樓。

  廣場,名為「萬骨塚」,一般又被簡稱為墳場,裡頭種植著名為「瘁滅之樹」的特有種,是以屍體之血作為養分,更因血液而綻放得益發妖異璀璨的一種喬木科花朵。墳場四周為石製或木製的各式墓塚散布其間,而中央空曠之處,便是暗系成員集會活動的場所,如舉行戶外茶會等。



  除此之外,暗系尚有一特殊的存在,那就是無人流動攤販。沒有固定出現的地點,但大致上比較常出現在修靈殿外、萬骨塚,以及護城河附近,販賣各項暗系特產及飲食。其中最具暗系特色的為「血池地獄拉麵」以及「黑龍岩茶」。血池地獄拉麵的佐料為黑蓮花、怪物腿等,湯頭除了特製血池地獄湯外,尚有死靈骨湯、岩漿湯等選擇;黑龍岩茶的製成,主要是利用黑龍之吼所噴發出的高溫烘焙,茶中也富含火山熔岩中的各種礦物質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系統廣播上一條 /1 下一條

小黑屋|Angel City

GMT+8, 2024-3-29 05:26 , Processed in 0.06548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