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  界

回奇幻世界


聖經版神話版

<聖經版>  作者/鴱克緹卡

天界外有十二個天門:碧玉門.藍寶石門.綠瑪瑙門.綠寶石門.紅瑪瑙門.紅寶石門.黃碧璽門.水蒼玉門.紅碧璽門.翡翠門.紫瑪瑙門.紫晶門

 

後來在第二次天使戰爭後全被封了起來,人類的靈魂要走珍珠門(Pearly Gate)

進入,門外有St.Peter守著

 

門徒(Apostle=Disciple):Andrew,Mery Magdaleme,Matthew,Philemon,John,Martin,Patrick,Anges,Swithin

先知:Amos,Haggai,Hosea,Malachi,Nabi,Elijah,Micah,Isaiah,Ezekiel,Zohar

七聖人(Seven Champions of Christendom):St.George , St.Andrew , St.Patrick ,St.David , St.Denis , St.James , St.Anthony

 

天國(Empyrean=Holy City=Jerusalem of Above)分成七層,最上層是Heaven(七重天=天外天):是青炎宮殿(Pantheon)的所在,天帝的御座(Throne)即在此處,這裡有著最純淨的火(青炎)和光。只有坐過寶座,掌過權的天使(Throned Powers)才可以進入,守護御座的是撒拉芬(Seraphines)。

宮殿外有不斷唱著讚美歌來稱頌上帝的低階天使群

 

天使們有自己居住的地方叫"Yetzirah"

 

上帝(God=Lord=Jehovah),聖子(Messiah=Godman=Jesus  Christ),聖靈

(Sanctifier=Paraclete)以上三位稱為聖的三位一體(Three-in-One=Triad=Trichotomy)

 

另有四位一體(Quaternity)的說法,至於第四位的身分也是有爭議,有一說是聖母(BVM=Blessed  Virgin  Mary=Madonna=Our  Lady=Ave  Maria=Ave  Mary=Hail  Mary),無罪(Original   sin)受胎的處女,她的神性有多少是爭議所在。

 

另一說是聖蛇Ouroboros,是伊甸園(Eden=Garden  Of  Eden=Paradise)裡的那條蛇,即將知識教給人類的蛇,也代表著循環不止的生命之輪(Wheel  of  Life),但爭議點在聖蛇Ouroboros既然是Satan化身成的蛇,又是使人類沾染原罪的禍首,那為什麼是聖的四位一體?難道罪是必然的?

 

人稱天使使徒Dulia

                 TOP

<神話版> 作者/桂雨

<泰坦神族>Titans

泰坦神族通常被稱為「老神」,在宇宙不知稱霸了不知多少年代。他們體型巨大,力量驚人,數目眾多,但是只有少數在神話故事裡出現過。最重要的是克羅納斯Cronus,拉丁文叫做撒頓Saturn。他統治其他的泰坦神族,後來他的兒子宙斯Zeus推翻他,取得權力。

 

羅馬人說宙斯Zeus(羅馬名為「朱彼得」Jupiter)登位時,其父克羅納斯Cronus(羅馬名為「撒頓Saturn)逃到義大利,帶來了「黃金時代」,該地長享安寧和幸福,在他統治下一直如此。

 

其他知名的泰坦神,包括圍繞在地面的河流大洋氏Oceanids,其妻蒂賽絲Tethys,「日月和黎明之父」海彼利昂Hyperion寧默心Mnemosyne(「記憶」之意),澤米士Themis(「正義」之意),伊亞匹特士(其兩個兒子,阿特拉斯Atlas肩挑世界,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拯救人類)。

 

宙斯來了以後,老一輩的神明只有這幾位沒有被趕走,不過地位降低了。

 

 

<奧林帕斯天神>Olympians

坦神族而來的神祇,以十二位奧林帕斯天神地位最高。他們住在奧林帕斯Olympus,所以被稱為奧林帕斯神。至於奧林帕斯是什麼,很難說清楚。起先大家必定認為那是一處山頂,而且就是希臘東北部帖撒利境內的希臘最高峰奧林帕斯山。不過在最早的希臘詩《伊利亞德》中,這個觀念已經改了,他們認為奧林帕斯仙境是個神秘的地方,遠在地面所有的高山之上。

 

荷馬筆下的海王波賽頓Poseidon統治海洋,冥王黑帝斯Hades統治陰間,天帝宙斯Zeus統治天庭,可是奧林帕斯是三者通用的。

 

無論它在哪兒,它的入口是一個雲彩大門,由四季神把守。裡面就是神明的住所,他們在那兒居住,睡眠,吃仙糧,飲甘露,聽太陽神阿波羅Apollo彈豎琴。那是幸福無邊的淨土。荷馬說:沒有風吹皺奧林帕斯的安詳寧靜,沒有雨雪降在那兒,四面都是萬里無雲的晴空,白燦燦的陽光普照著它的宮牆。

                 TOP

回奇幻世界